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工程系着力从“降三率”入手严抓学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3-10-13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三全育人有效机制,响应学校学风建设工作,能源工程系以低年级学生为重点,加强课堂教育管理,教育引导学生系好大学阶段的第一粒扣子,着力以降低“逃课率、低头率、前排空座率”为突破,将学风建设工作落实落细。

具体工作从“早、严、实”三方面下功夫,本学期开学初就提出了学风建设常态化目标,制定了系、班两级切实可行的学风建设规划,对学风建设工作早谋划、早动员、早实施。针对“逃课严重”现象,实行由各班班长(学委)和系学生会点名、系领导和辅导员不定时查课相结合的课堂巡查制度;针对“玩手机严重”现象,实施每班配备专用手机袋,根据课堂需要上交手机;针对“前排空座严重”现象,要求学生前排集中就坐,保证听课质量。系内对课堂纪律严要求、严管理,结合点名和巡查情况,进行每日一记录,每周一汇总,并将“三率”的巡查结果在学生工作群和班级群及时公布,对巡查中发现问题严重的班级,及时与辅导员沟通;同时,班级学风建设也将与班集体推优、综合测评等挂钩,实行全程动态管理,突出学风建设实效。

能源工程系自狠抓“降三率”以来,课堂秩序和学习纪律有了明显改善,学习氛围日渐浓厚,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链接符号 快速链接:
电话 联系电话:0313-4187742/4187745
邮箱 Email:hbjgxybgs@hebiace.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朝阳西大街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