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简介】 建筑环境实验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20-09-23    访问次数:    字号:[ ]

建筑环境实验中心,始建于1980年,2014年搬迁至新校区,现有建筑面积3460㎡,实验设备445台件,设备总资产800多万元。下设热工、自动控制、燃气工程、供热、通风空调、换热器、汽轮机实验室、仿真实验室、新能源实验室等8个实验室。实验中心现有实验教师7人,其中高级实验师1人,新引进研究生2人。中心承担着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5个本科专业的27门专业基础及专业课程的50多项实验教学任务,还为科学研究试验提供支持。

近几年,建筑环境实验中心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先后购置了包括里氏无线热舒适测试系统在内的20多台套关于测试、分析、记录等精密仪器设备。

同时,实验中心结合本校专业教学特点自主设计研发了多套专用实验台,还按照国家检测标准建成了5座集教学、科研与生产相结合的实验台,其中包含了“窗热工性能检测台”、“窗物理性能检测台”、散热器热工性能检测台”、“风机盘管性能检测台”、“表冷器性能检测台”


2014年以来,在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建筑环境实验中心的基础上先后申请并成立了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供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储能供热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可再生能源供热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储热装备与利用重点实验室等4个科研平台。

近几年实验室硬件水平的提升和科研平台的建设为本校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等专业的发展,以及相关科学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将工程技术研究平台的建设与新开实验项目相结合,实验项目与科学研究相结合、与企业相结合,进一步做到产、学、研的有机结合,真正将工程实践应用到教学过程当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链接符号 快速链接:
电话 联系电话:0313-4187742/4187745
邮箱 Email:hbjgxybgs@hebiace.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朝阳西大街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