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战“疫”网络征文活动——第十篇

发布日期:2020-05-15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0,期待更好的相遇

新能源181赵姗姗

2020,一个特别的春节,一个难忘的春节,一个感人的春节。

每天睁眼打开手机刷新新冠肺炎的最新消息已成习惯,朋友圈转发抗击疫情的操作愈发熟练,曾经车水马龙的街道如今空无一人,和亲戚朋友的聊天内容也不再是家长里短,“今天你买到口罩了吗”已成为灵魂一问……2020,异常艰难,但也异常温暖。

从武汉市未知肺炎病毒案例报道,到春运后各地区出现相似病例,再到钟南山院士与医护人员们以“最完美的逆行”开始了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几天内多省市相继发现疑似病例与确诊病例,并开启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疫情不断上升。这场疫情发生之快,范围之广让所有人都惶恐不安。

这一年初始,好像全世界都在提醒你学会珍惜。当一场灾难空降,原本平常的日子被打破,我们原以为来日方长,却只剩世事无常。      但也正是此时此刻,在疫情笼罩之下的我们才更能体会到国家的力量,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的众志成城。

钟南山呼吁人们“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自己却早在两天前已赶往最前线,实地了解疫情,这位耄耋老人马不停蹄、辗转广鄂,却只因一句“我的动力来自疾病对人的生命的威胁”;短短几天,“火神山”拔地而起,中国速度再一次震惊世界,这个“基建狂魔”奇迹的背后,是无数专家的朝乾夕惕,是无数朴实无味公认的不辞辛劳;“大国重器,国士无双”李文亮敢为人先,打响了抗疫的第一枪;一张张“无论生死,不计报酬”的请愿书,一声声“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口号,倒映着的是无数医护人员的英勇与无私;大街小巷,商家店铺,基层工作者们不顾个人安危,不分白昼地奔波于居民院落,“一人不漏、一户不漏”地走访排查、宣传科普……

曾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段话——“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再黑暗的夜晚,也会有璀璨的星河。越是在这样特殊的时刻,越能映射出人性的光辉。而这光辉的缔造者,正是那些平凡的人民英雄。我想,可能这就是我们说的英雄,通宵达旦,勇敢无畏,他们平凡亦伟大。

 “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青年之担当,是责任,是不惧。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我们虽不能亲赴武汉,去一线抗击疫情,却可以做好自己。勤洗手、多消毒,做好自身和家人的防护工作,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应对疫情,更要积极学习,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增强自身自身素养。若是萤火,便发光;若是春泥,便护花;若是野草,便燃烧。我们要视国事为己任,用自己的方式,对抗这场无声的“战疫”。

《人民日报》上面有这样一句话:“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冬季的黑夜尽管漫长,但永远挡不住黎明的曙光。”如其所言,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春暖花开之时,疫情终将会过去,樱花也终将会如期盛开。待凛冬离去,雪绒草青,定会迎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所有的现在,都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链接符号 快速链接:
电话 联系电话:0313-4187742/4187745
邮箱 Email:hbjgxybgs@hebiace.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朝阳西大街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