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战“疫”网络征文活动——第十一篇

发布日期:2020-05-15    访问次数:    字号:[ ]

“以心换心”守护好最美“逆行者”

新能源181侯乐康

春节本该团聚的时候。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却不期而至,从武汉蔓延开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这14亿中国人的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人民战争已经在神州大地打响。84岁高龄的终南山院士挂帅专家组组长,各地救援医疗队不顾风险,成就了这最美的逆行。而今天我们要讲的是一位在前线普普通通的人。她是武汉的前线护士黄雨。

英雄者,国之干。年轻的黄雨在春节之际并没有因自己家的小朋友而退缩,身为医生的她知道自己的责任。3月5日那天,面对记者的提问,她说“希望等到疫情结束了,能够得到一张张信哲的前面,喜欢她好多年了”简单的话语中透露着少女的心,而正是这样的一颗心造就了一个英雄。当记者问道她是否怕被传染的时候,她却说到“双哲护体百毒不侵”一个哲是自己的孩子,一个哲是自己的偶像。

从见义勇为到保卫国家,从救死扶伤到舍己为人,中国这片土地从来不缺英雄。他们自告奋勇主动请缨不仅是个人,还有他们背后的支持者。

当张信哲听说了这件事的时候,他暖心的发文说到“疫情过后亲手交给你!”简简单单的一句话给了黄雨护士多少动力。正是因为背后有着这样的人,给一线医生更多的鼓励和动力,让他们知道了解一线人们的努力和坚持,使他们更加乐观,从而战胜这场疫情!

为英雄喝彩的精神财富,是最生动的思想品德教材。英雄事迹可以鼓励每一个人去做好事,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是一个社会主流的一个标志,让所有人向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实现。

 “以心换心” 守护好最美“逆行者”。“逆行者”是今天中国社会最值得尊敬的人。尊敬首先要学会尊重,尊重他们的牺牲付出,以做好自我的行动回报他们,每个人确保自身健康不添乱,就是对“逆行者”们最好的尊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链接符号 快速链接:
电话 联系电话:0313-4187742/4187745
邮箱 Email:hbjgxybgs@hebiace.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朝阳西大街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