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家访暖人心,合力促成长——能源工程系暑期大家访活动收到实效

发布日期:2022-09-11    访问次数:    字号:[ ]

家访是学校教育的延伸和家庭教育的补充,是联系学校和家庭的桥梁,是做好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的重要手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走进学生的家庭生活,我系教师在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采用线下实地走访和线上“云家访”的模式开展了此次暑期大家访活动。

E067

在开展家访之前,我系成立了暑期大家访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关活动方案,并对相关教职工进行了家访培训,明确了家访的目的、意义和内容,熟悉和掌握了家访的方式和技巧。

本次家访,主要围绕学生“生活情况”“学业情况”“职业发展”“心理健康”等主题。家访过程中,了解了学生假期自主学习、家务劳动、对待家长及长辈的态度等基本情况,结合学生学习成绩、生活及思想状况等在校表现,与受访家长进行促膝长谈,同时耐心地解答了家长在家庭教育过程中的困惑,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10D77

通过此次家访活动让教师更加深入全面了解学生的同时,也激发了教师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进了家长对教育的了解,赢得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高了家校双方对教育合力作用的认识,不断提升教育的温度,为创建更加和谐的育人环境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链接符号 快速链接:
电话 联系电话:0313-4187742/4187745
邮箱 Email:hbjgxybgs@hebiace.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朝阳西大街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