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工程系组织师德师风建设线上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04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助力我系教师在思想政治建设上实现新提升,持续深化拓展教育成果,2022年12月29日-2023年3月31日,能源工程系党总支组织我系全体教师以线上“云学习”的形式,参加了由国家行政学院组织的“铭初心强师德,铸忠魂展担当,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专题网络培训,我系42名教师全部参加。

专题培训采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公社APP、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进行,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职业道德规范与警示案例教育”“先进典型与师德榜样示范”“专业教育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师德养成”“心理健康维护与职业幸福感提升”六个模块的课程,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职业行为、保密行为、心理健康维护、科教融合与创新等与老师们息息相关的内容。

本次专题培训,是我系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的一项重要工作。我系42名教师通过国家行政学院学习平台累计完成学时59680分钟,全部完成课程考核,平均成绩86.1分。

通过学习,我系教师纷纷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学术道德规范,主动关心爱护学生,对照检查自己师德师风方面的不足,努力改进教育教学和工作方法,不断加强自我师德师风建设。

通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教师们增强了树立良好师德师风的自觉性,强化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链接符号 快速链接:
电话 联系电话:0313-4187742/4187745
邮箱 Email:hbjgxybgs@hebiace.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朝阳西大街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