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能源工程系科研工作再创新佳绩

发布日期:2021-07-07    访问次数:    字号:[ ]

能源工程系坚持以科研能力建设为导向,鼓励、支持教师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对申报项目进行动态监测、过程控制,收到良好效果。

2021年,我系获批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2项。一是,由徐峰副教授牵头申报的《基于储供解耦的储热供暖系统智慧调控研究与示范》项目,获批资助经费70万元。该项目主要解决储热供暖系统智慧调控,实现设备高效储热的目的,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能够在行业产生示范作用。二是,由张玉瑾老师与建投河北热力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农村集中式清洁供热集成调控技术优化与示范》项目,获批资助经费60万元,我系分配专项经费 15 万元。该项目主要通过清洁供热集成调控,实现技术优化与示范,已具备科技成果转化条件,能够为区域性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是国家为支持和引导地方政府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改革发展政策、优化区域科技创新环境、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推进科技创新而设置的专项资金。两类项目的获批与实施将引导社会科研投入近1480万元,带动学校科研投入总规模达1580万元,这是我系继2020年度获批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后又一重要突破,标志着我系在科技创新基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能源工程系

2021年7月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链接符号 快速链接:
电话 联系电话:0313-4187742/4187745
邮箱 Email:hbjgxybgs@hebiace.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朝阳西大街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