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喜报:热烈祝贺我系“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2-06-13    访问次数:    字号:[ ]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河北省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 (冀教高函 〔2022〕41号),经学校申报、省教育厅审核推荐,我系“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开设于1957年,1979年开始招收第一届本科生。2009年通过了住建部的专业评估;2010年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12年被批准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13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2019年被批准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对应学科——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学科为河北省重点发展学科。经过多年建设和发展,学科优势明显,在省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

该专业自创建以来,紧紧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任务,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和助力学生成长为目标,对标一流专业建设标准,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培养出的毕业生以“能力强、上手快、能吃苦、下得去、干得好”的特点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其中,大部分校友已成为各单位的骨干和中坚力量,为我省乃至全国建筑行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此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既是对我系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成效的肯定,又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后全系师生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结构,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努力在张垣大地上树立起一面特色鲜明的专业旗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链接符号 快速链接:
电话 联系电话:0313-4187742/4187745
邮箱 Email:hbjgxybgs@hebiace.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朝阳西大街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