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能源工程系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和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按照《中国科协科技部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通知》(科协发宣字〔2023〕13号)要求,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前,能源工程系于5月23日在我校新能源培训中心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点亮精神火炬,成就科学梦想”的科技工作者座谈会,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参会嘉宾有刘晶磊、马宏、刘春蕾、牛建会,参会人员有能源工程系领导、全体青年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

168AC

座谈会上首先由长期工作在一线的科技工作者结合自己工作领域就科研方法、专利发表、科研精神等内容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刘晶磊老师首先总结了科研大致可以归为三类,第一类:新问题、新方法;第二类:新问题、老方法;第三类:老问题、新方法。然后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介绍了科学研究的一些基本方法,最后强调科研本身还是以人为本,人是创新的主题,应充分发挥科研人员本身的主观能动性。

马宏老师做为中国专利代理人,结合自身工作科普了一些关于专利方面的相关知识,包括专利的分类、专利的申请以及专利的应用,为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在专利申请过程中容易产生的误区。

刘春蕾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在场同学们分享了其成功的经验。做为一线科技工作者,必须抱有投身科研,勇于奉献的科学精神,再结合国家关于能源改革的重大举措方能在科研道路上有所建树。

牛建会老师也结合自身科研成果,并以近期开展的科研项目为例,告诫大家做科研要敢想、实干且必须要耐得住寂寞。随后徐峰副主任和秦景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学生代表侯子维同学进行了感想发言。

1025B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设立,表明我们国家对科技工作者的重视和关怀。“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增强科学技术实力,要靠千千万万工作在科技战线上的工作者。历史性成就充分证明我国自主创新事业是大有可为的!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大有作为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和莘莘学子,应砥砺""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的勇毅担当,激扬"敢为天下先"的创造豪情,勇于创新、顽强拼搏,能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链接符号 快速链接:
电话 联系电话:0313-4187742/4187745
邮箱 Email:hbjgxybgs@hebiace.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朝阳西大街13号